白日念我

脆弱的神经被流放,​却越不过想念的山岗

信白 元宵小彩蛋

小短文


当作娱乐看


元宵佳节的到来让城市原本变淡的年味又浓了几分,灯笼高挂,张灯结彩。

李白今年已经大四了,是京大物理系的学生,去年刚成功通过考试进入了系里的实验研究组。

平日里在学校研究实验不停地做,作为李白男朋友的韩信对此暗自抱怨了好一番。

可对李白也没办法。

终于等到了元宵节这天,李白可以提前离校了,算是放了半天假。

韩信下班之后就驱车赶到京大。

京大校门外。

李白背着白色的书包双手简单的伸进卫衣兜里,不紧不慢地出来了。

上了车后,韩信把人按在车座上先是来了个温柔缱绻的一吻。

直到把人欺负的眼眸中泛起雾气才肯放开。

身下安分躺着的人眼角微红,眉梢微松,双颊还泛着微红。

李白伸手轻推了一下韩信,稳定了气息后方才出声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韩信揉了揉李白的头发,坐回了驾驶位,漫不经心地启动了车子,“来接男朋友回家啊。”

李白失笑一声,多大的人了,可他总还是被韩信日常的情话撩到脸红。

话落,韩信叹了口气,委屈似的看了一眼李白,“李白同学可能不知道,你男朋友这几天每晚都独守空房。电话通了不到五分钟就被挂断,微信聊了不到十分钟人就消失。我看如果今天再不来借你,你怕是要把我这个男朋友给忘了吧。”话落,韩信扭头幽怨地看了一眼李白。

李白轻咳一声,掩饰了下自己的尴尬,心虚地说:“我今天不是来陪你了…”

“嗯…”看着前方的红灯,韩信踩了下刹车,从兜里掏出香烟和打火机。

“嚓卡—”

车内烟雾缭绕,李白看着面前笼罩在烟雾中的韩信,莫名觉得此番场景下的韩信迷人至极。

袖口被卷起,修长的五指握着方向盘,双眸微微眯起,食指不时地敲打着方向盘。

“要不是我从早上就开始催你,你能这么早出来?”

李白:“……”


回到家。

韩信随意地把车钥匙扔在茶几上,进入厨房打开冰箱打开了一袋元宵。

知道李白喜欢黑芝麻馅儿的,所以韩信买的全是黑芝麻馅儿的元宵。

李白也跟着韩信进了厨房,挽起了衣袖,对正在烧水的韩信说,“要我帮忙做什么吗?”

“你就老老实实地等吃吧。”

李白“啧”了一声,“这么贤夫啊,我可真是找了个好男朋友。”

韩信低笑一声,手上的动作不停,也没耽误嘴上的情话。

“那你可真是幸运啊李白同学,前世今生做了多少好事才遇到我这个优秀完美的男朋友?”

李白不禁撩逗地脸一红,上前勾住了韩信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可能老天爷看你我天生绝配吧,除了我,没有人能配得上你了。”

……

吃完饭,两人难得地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打发时间,李白一脸惬意地靠在韩信身上,手上拿着手机刷着微博。

“最近是不是很累?”韩信的下巴搭在李白的头上,左手牵住了李白的右手,轻轻地捏了一下。

“嗯…”李白放下手机,转身抱住了韩信,脑袋埋在韩信颈间,“不过忙完这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韩信不轻不重地捏着李白后颈,低声说:“暑假时,去M国吧。”

众所周知,M国是允许同性间的恋爱并且是同意合法结婚的。

李白一愣,反应过来后抱紧了韩信。

“李白,我给你一个家吧。”

李白抬起头,眸子一暖,嘴角上扬,他伸出手捏了捏韩信的脸。

“好啊。”


明月高挂星空之上,月下人紧拥,低声向彼此诉说着爱意。

我喜欢你啊,所以你一定要平安,你走过的路要人声鼎沸,要繁花盛开,我们还要永远在一起,一起走下去。

你要闪闪发光,做我破旧褪色青春里唯一的太阳。

END.


(尾句来源于网络)

评论

热度(15)